血液分析儀簡介



不僅在世界各地,而且在我國各級醫院得到了廣泛應用。它不僅提高了實驗結果的準確性,而且提供了大量的實驗指標,在疾病的診斷和鑑別診斷方面起著重要作用。hematology analyzer是醫院臨床檢驗中應用最廣泛的儀器之一。血液檢查是指血液的常規檢查,首先由人工操作,在顯微鏡下進行計數,包括紅細胞、血紅蛋白、白細胞計數及其分類、血小板計數,共計10項。做病人的血常規檢查最熟練,最快也要10分鐘。隨著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全自動血液分析儀、血細胞分析技術從幾年前的三大類發展到現在的五大類,從二維空間到三維,同時現代血液分析儀的五分類技術採用了鞘流技術、激光技術等先進技術。

發展簡史:1947年,美國科學家W.H .庫爾特發明了電阻法計數粒子的專利技術。1956年,他成功地將這項技術應用於血細胞計數。其原理是根據血細胞的不導電特性和檢測血細胞懸浮在電解質溶液中通過計數孔引起的電阻變化來計數和測量血細胞的體積。這種方法稱為電阻法或庫爾特原理。1962年,中國第一台血細胞計數器在上海研製成功。20世紀60年代,血細胞分析儀不僅可以計數血細胞,還可以同時測量HGB血紅蛋白。20世紀70年代,血小板計數器問世。20世紀80年代,發展了白細胞分類(3分類和5分類)。20世紀90年代,一種可以計數網織紅細胞的血細胞分析儀被開發出來。同時,5類和未成熟細胞檢測更加成熟,發展成為血細胞分析管道。

相關文章推薦

自動血液分析儀的功能描述

血液分析儀的檢測原理是什麼

用血液分析儀分析血細胞的原理是什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經常脫髮怎麽辦? 如何改善和恢復? 3個小貼士,防止脫髮

超聲檢查和b超檢查是一回事嗎?

選擇哪種食用油?長期吃橄欖油健康嗎?實用科學來了